幫別人設計公司LOGO申請註冊商標屬於誰?

請問幫別人設計新創的公司LOGO,對方如果想要申請註冊商標的話著作權是屬於我設計師的還是對方公司的呢?
是幫人設計LOGO的時候就要把整個版權費用一起加進去嗎?
那如果設計LOGO的費用是8千的話,如果著作權再設計師這邊的話,對方想買斷將LOGO專屬於對方公司的東西的話,那光買斷這個的費用該如何算呢?
還有關於申請註冊商標的問題是要再哪邊弄呢?因為很相關資料很複雜,不太理解,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謝謝!

您有收費.就表示對方雇請你.請你製作.
創意人會寫你.但歸屬權是公司.
主要看契約.有些公司創意人有指定姓名.但會另外付費給您.
費用有行情.這要自行打聽.主要是兩方意願.
像我專利請人設計軟體.我不出錢.該軟體我只具有使用權.
付費.所有權就是歸我.
這您可以再簽屬前.兩方說好在進行..因契約很多陷阱.建議您找專業專利法律事務所諮詢.一般都是免費諮詢..要大間一點ㄉ哦.

公司註冊,公司註冊查詢,公司註冊號碼,台灣公司註冊,香港公司註冊,fb公司註冊,公司註冊商標,公司註冊登記,公司註冊費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anlai 的頭像
    staranlai

    公司註冊查詢

    stara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